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2019日本長崎行腳雜記(五)之浜町商店街—線香店--香りと灯りの店 きはら





香りと灯りの店 きはら
〒850-0853 長崎市浜町2番20号 2番街ビル1F
TEL.095-825-5050
http://kaori-akarikihara.b.la9.jp/company.html



        去年一位日本朋友送我一盒京都的線香,每當我點上短短的線香可以進入寧靜放鬆的情境之中,線香燒完了,在浜町閒逛時,進入了一家線香店,但是我想不起來我買的線香究竟是哪一個香堂的產品。

        我很認真的跟老闆娘形容香味,我只記得木盒外面寫著「蓮香」,味道是日本寺廟的味道,聞了之後會安神,其他都想不起來了。老闆娘依著我的描述,親切的跟著我試香,但是試到嗅覺都不靈光了,還是我找不到我要的味道。

        要離開之前,老闆娘送了我幾根高級線香,我可以在飯店聞香放鬆。

        這家香店剛搬家不久,並沒有想像中老店的樣子。但是老闆娘的專業度卻非常的令人佩服,她可以在數種不同香堂出品的各式線香中,找出與我形容相近的味道。 上網查才知,這裡真是一家老店,更有趣的是我在店門口看到台南出產的香。










店門口看到台南出產的香


       

        長崎自幕府鎖國後,只開放中國人和荷蘭人可以入港,中國人可以住在長崎市內,而荷蘭人則住在出島。中國人建立了四間有名的寺廟,四福寺。所以這裡可以看到中國人用的長香,不同於日本人用的短線香,但無論如何看到來自台南的長香就是備感親切。

        回家後,找出我原來的線香盒,原來是「淺香堂」的蓮香。我第一次感受到香味可以給人帶來身心的寧靜的線香。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