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漢喃古籍文獻典藏數位化計畫



          漢喃古籍文獻典藏數位化計畫
越南字喃遺產保存基金會1999年由一群義工創立於美國,數位化保存漢喃資料。資金來源由美國的Chino Cienega FoundationInternational Music and Art Foundation及來自世界各地的個人捐款所贊助。

越南人無法直接閱讀本國古代典籍資料必需參閱越文譯本然而一群義工興起了保存越南古代文書資料的意識1999在美國創立字喃遺產保存基金會Hội Bảo Tồn Di Sản Chữ NômVietnamese Nôm Preservation Foundation 建立了「漢喃古籍文獻典藏數位化計畫」數位化保存越成漢喃資料建立公開的資料庫


數位計畫的資料來源越南國家圖書館勝嚴寺(Chùa Thắng Nghiêm)所收集漢喃資料收錄越南國家圖書館所藏1020世紀以「喃語」及漢文所混合表記之漢喃古籍文獻約4,0002006年進行數位化工作,目前資料庫中有經典、歷史、哲學及文學4類。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