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6日 星期五

Bún bò Huế順化牛肉米台目-----路邊的小店食物的美味總是勝過大飯點高檔料理的滋味


製作中


在胡志明市十一郡駱龍路上閒逛時
發現這些路上有很多刻中越文石碑的店家
巷子裡也有很多賣吃的小街
由於天氣太熱
無法慢慢的欣賞

經過一家賣Bún bò Huế的小吃店
雖然不餓
但看到很多人在用餐
忍不住點一碗來吃

Bún bò Huế 有人翻譯成順化牛肉米粉,然而Bún對我來說,就是台灣的米台目,所以我將其譯成「順化牛肉米台目」。

湯頭是主要是用牛骨與豬腿去煮,加上中部的特別的海鮮調味料,有食物自的甘味。米台目上,老盤切了札肉、丸子、牛肉等肉製品。一碗25000盾的Bún bò Huế,是我旅行幾日中,最難忘的滋味。

一般在越南吃河粉料的食物,都會附上一盤免費的青菜或是香草類的植物,可以自由的加入湯裡一同享用。但是,我想很多人不知道,其實可以請老闆將那盤青菜燙過,再食用。我的這盤青菜就是燙過的青菜盤。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