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8日 星期四

越南必吃水果




越南的水果種類很多, 原則上是便宜,但是可能因為你是外國人所以用天價購買便宜的水果,其實我常做這種事,其他人只會告訴你, 誰叫你是外國人.......其實這就是越南!!


我覺得燥熱的時候,椰子水是最好的降火聖品. 價錢通常是7000越盾,但其實是7000~20000越盾不等,看你的運氣.



波蘿蜜Mít

我第一次吃到新鮮的波蘿蜜
必須用手撥開來吃
有一種特別的香氣
在市場可以買切開的波蘿蜜,請小販切掉厚厚的硬皮


明代鄭和下西洋,隨鄭同行的馬歡所著的《瀛涯勝覽》《占城》篇提及此物:「其波羅蜜如冬瓜之様,外皮似川荔枝,皮內有雞子大塊黃肉,味如蜜甜。中有子如腰子樣,炒吃味如栗子。」新鮮波羅蜜果肉是水果,氣味香甜,常用作烹調材料,或製成波羅蜜果脯和波羅蜜罐頭;種子也可食用,炒食或煮食均可口,但生食或許會引起中毒。波羅蜜木材常用來製造南洋各地的樂器

牛奶果vú sữa
吃法對半切,用湯匙挖來吃
很難形容它的美味,簡單的說就口感滑順、甜而不膩。如果有機會訪越, 一定要試一試!!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