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9日本長崎行腳雜記(一)之往返福岡機場到長崎車站九州號的三個驚訝



~突然覺得我心中的日本是東京~


九州號中途的休息站

   

    9月1日我到達了福岡機場,便前往巴士站買往返長崎的九州號來回車票,由於距上車時間只有五分鐘,我火速前往站牌排隊等車。這裡的第一個驚訝是,我必須自己將行李放到車子下方的行李箱內,以往都是由東京進出日本,那裡的機場巴士司機都會幫忙放行李,突然覺得很傷心,以為自己不是在日本。一種很奇怪的感覺。



九州號車票





    九州號車票比較特別的是就算買了票還是要訂位, 並且要留下姓名及手機,我沒有日本的手機號, 訂位人員要我留下台灣的號碼,但是, 我在日本不會開通台灣的手機,所以我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到了長崎之後,我請長崎巴士站的人員替我訂回程,問對方是否可以留下飯店的號碼? 她居然說那就不用了.......         


    
  上車後,我才發現原來九州號有做福岡機場到長崎的特會活動,價錢跟我買的來回票是相同的, 但是多了四張長崎市內路面電車巴士券及觀光景點門票優會,但是為什麼售票的人沒有告訴我, 而是只賣我來回票?心裡又在想如果在東京,售票員一定會建議我買那種。第二個驚訝。

      
長崎散歩車票(長崎ぶらぶらきっぷ)












福岡機場到長崎的特會活動車票
(長崎ぶらぶらきっぷ)
價錢和福岡機場到長崎來回票相同,並且多了四張長崎市內路面電車券及觀光景點門票優會券

        第三個驚訝是,巴士上的廣播只有三種語言日文中文韓文,卻沒有英文,這又是另一個驚訝,然而明顯的車上沒有西方人也沒有韓國人,我可能是唯一聽懂中文的乘客。如果廣播有韓語,也就是以前訪九州的韓國人很多,原來受到日韓關係的惡化,韓國人真的不到日本旅行了吧!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