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2019日本長崎行腳雜記(四)之浜町商店街—藥妝店和百元商店-----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藥劑師露出不耐煩,完全不理會客人的尋問


        日本的藥妝店和百元商店是我最愛逛的店,便宜又有趣。長崎浜町商店街滿足了我的基本需要,住在這條街上的好處是不用多花交通的時間,由飯店步行五分鐘之內就可以到達,這也是我喜歡這條街的理由之一,其他的時間可以盡情的觀光。

        基本上日本服務業的人員總是和顏悅色,但是在這次旅行中,我第一次看到日本的藥劑師露出不耐煩,完全不理會客人的尋問。
     

(一)藥妝店





        這個小小的區域內就有マツモトキヨシ,ココカラファイン,ドラッグイレブン,サンドラッグ等四大連鎖藥妝店 ,所以要什麼有什麼,其中最便宜的應該是サンドラッグ。




        有一天早上我前往一家藥妝店,店裡來了大批中老年的大陸旅行團的旅客,只見到這些人大聲喧嘩,好像害怕別人不知道他們是從大陸來的。一位老太太拿著手機的照片,一直往一位藥劑師的臉上貼近,並且大且大聲的用中文吼著:「 這個,這個!」

         該名藥劑師的表情極為不悅且不耐煩,完全不理會那位大陸客人的問題,只替其他日本人客人找藥。

        後來,我用英文藥名向他尋問,他也覺得我是大陸來的,回答我的問題,但是臉很臭。但是,他介紹給我的是特價品,我發現可一個品牌有新產品,但價格比我原來要買的貴一倍,我心想既然來了,就要買最好的。

所以我就再次找他來,手指的新產品尋問。
我:「 すいません。私は前これを買ったんですけど、こちらのほうが新しいやつですか?」

店員:「新しいやつは成分がほぼ同じです。でも、高いです。これ(我原來要買便宜的)がいいです。」

         該名店員告訴我同品牌的新產品,只是包裝不同成分相同而且貴,所以建議我買我以前買過的。店員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答我的問題,只有當人有禮貌時,別人才會以禮待之。也許該店員已經受不了無禮且語言不通的客人,才會露出不耐煩的樣子吧!

=====================================================
マツモトキヨシ浜町店 TAX FREE(長崎松本清)
地址:長崎縣長崎市浜町4-9
營業時間:9:00-22:00


ココカラファイン浜町店 (長崎COCOKARA FINE)
這裡個區域裡有好幾間,只是不太明白為什麼這麼小的地方, 需要這麼多間一樣的店?


ドラッグイレブン浜町店(長崎DRUG ELEVEN)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浜町7番7号
營業時間:9:00-21:00


サンドラッグ浜町店 (長崎SUNDRUG尚都樂客)----我覺得這裡最便宜
地址:〒850-0853 長崎県長崎市浜町1−9 今井ビル
營業時間:09:30–20:45



(二)百元商店



日本四大連鎖百元商店中的三間 , 可惜少了Seria 。本來想搭車去Seria,但又覺得浪費時間,所以做罷了。商店街中的DAISO大創很大,所以可以逛很久。



CANDO 百元商店
長崎浜せんビル店
地址:長崎県長崎市浜町3-23 浜せんビル3階


WATTS WITH
ワッツ 長崎浜町店
地址:長崎市浜町8-31
營業時間:10:00–21:00


DAISO大創
DAISO 長崎浜の町店
地址:〒850-0853 長崎県長崎市浜町2−33
營業時間:10:00–21:00

bobblog.tw/nagasaki-shopping/
ehagaki.org/category/shopping/eaja/eaja_a10/eaja_a10_a42/page/3/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